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

转行的反面教材!

  本人毕业后,从事软件工程师,开发岗位,换过不少公司,大多都外包公司,在银行,电信,外企都呆过,做过的项目蛮多.这段时间经历四年.值得一提的是,在IT这个行业呆的最后一家公司是一家创业型的公司,老板是海归,有丰富的技术背景.公司做产品平台的,远景是上市.说实在的,蛮喜欢这样的公司,当初离开上一家跳槽过来.一来因为终于没做外包了,二来公司做平台的,我喜欢;三来创业期的公司,有发展.我在这家公司从事跟客户需求调研,用公司平台也做一些开发的工作.后来还是离开了,这次的离开原因蛮多的,当初好像蛮坚决的,现在想想还是有些遗憾. 
  总结了一下:一来当初可能压力有些大;二来确实对软件这行业有些没兴趣了,可能只是一时的感觉吧;三来正好遇到一个做保险的,我当时也正好对销售感兴趣,一方面很大的原因我想改变自己的交际能力. 
  哎呀,反正就有些盲目冲动的走了.后来就去了保险公司,真是很大的转变,周围的人也有很多不理解.去保险公司是没有底薪的,跟我之前的待遇相比真是相差太大了.其实怎么说呢,保险好好努力一把,我也能做到不错的收入,反正当时一方面我没有跟对人,其实我当时找人时,也费了些力,反正最后还是没有跟对人,运气吧.不过,想想自己如果不计较这些,凭自己努力,同样可以做出不错的业绩来,哎,可当时经验,心态各方面都不足,刚入销售这行当. 
  后来,离开保险公司,中间接触蛮多,接触过做直销的,还有类PE的一些投资项目.自己也投资加入两个项目,说实在的,当时是有些盲目的,不能说这项目不行,而是没有系统的操作运作,很难做起来.资金投入了还放在里面,没有什么回报,我也很久没上班了,几年的积蓄也差不多快花光了. 
  后来也打算找工作先暂上班,可不想回去在做IT的技术方面的了,真不想回头.还是打算打市场营销方面的职位.一年不到的时间,先后经历过电子商务,节能环保,美容化妆,奢侈品投资等等.都没赚到什么钱,我开始迷惑了,想过回头,可还是心不甘.甘. 后来还是想找市场销售方面的,面试过不少公司,后来发现,很多公司都不太靠普.有些稍靠普的都工资很低. 
  对于销售,我总结下来,一看公司的平台,产品本身如何,二看团队,也就是培训体系,这对新人特别重要;三看资源,是陌生开拓,或公司给一定的渠道,对于大多数都需陌生开拓,如果你自身之前没多少积累的话,是蛮难的. 
  现在我迷茫了,身上的积蓄快花光了,准备回老本行去了.不过自己感悟蛮多,心态变化也蛮多.当初自己太过自信了,没有很好的规划. 
  大家有什么建义呢,或从我身上,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呢?或大家在职业发展中有什么问题,我们可一起交流下!!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也许我没资格向您说三道四 

  从上到下细细分析经历感觉还是最初做好清晰定位,也没有在几次尝试之后作出调整,导致了这样的结果。就感觉一个人有远大理想要去取经,但是他不知道去东西南北哪里取,到最后左走两步,右走两步,最终发现自己这么久竟未走远!虽然不知道回到本行对你来说合不合适,但是如果适合不要被一些不重要的小节困住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